HSMAHAN9000分布式文件存储可信赖的企业级分布式存储

    产品特性

    大规模、高度扩展

    全对称分布式架构,决定了其可从数个节点扩展到上千个节点,实现PB/ZB级海量存储,系统容量和读写能力均可实现横向扩展,从而获得海量规模的支撑能力。

    并发访问、高IO性能

    所有节点均衡分担所有的IO处理,实现高度并发访问。原生块技术,多种IO优化及加速技术,综合所有的技术手段以达成系统具备较低的IO访问延迟,超高IOPS或吞吐量的能力。

    高可靠性

    分布式多数据副本、分布式缓存一致、全流程数据校验、磁盘修复等,提供超过5个9的高度数据可靠性,能够确保用户数据的完整性和一致性。

    丰富的企业级数据服务

    满足可用性和可靠性需求的同时,Elastic提供完善的企业级数据服务功能,包括精简配置、快照、克隆、QoS、安全访问控制、多路径冗余等,保障高质量高效的存储服务。

    结合系统部署规划最佳实践,支持跨数据中心容灾、及双活数据中心等解决方案,促成业务连续性。

    多协议支持,适用性广泛

    支持标准的iSCSI协议,私有协议,满足性能需求更兼顾适用性。RESTfulAPI开放接口,或OpenStackCinderDriver接口,与各类云平台或软件定义数据中心平台进行无缝集成。

    经济、易维护

    传统存储硬件的封闭性及与软件的高度耦合,逐步突显复杂性,增加人力成本、管理成本和建设成本。Elastic分布式块存储,易于部署和维护,降低复杂性,减少各项开支。其很好的伸缩性,帮助客户按实际需求建设,合理利用资金。

    软件定义、开放性

    Elastic基于标准化的硬件与协议技术,开放式系统架构,通过软件定义体现灵活性、可用性、适应性、创新性,以客户业务需求为驱动实现更好的系统融合。

    主要功能

    技术优势

    原生块存储

    采用最先进的技术实现,以裸设备方式直接管理底层硬盘,整合为“块设备”存储资源供客户端访问,无中间转换过程,相比较非原生块存储(如ceph)实现更低延迟的高IO性能与高效率。

    私有访问协议

    为客户端的数据访问支持标准iSCSI协议,专用私有协议。iSCSI协议应用更为广泛,私有协议能提供更快的读写性能。

    全对称分布式架构

    基于SharedNothing全对称分布式架构设计,系统中所有节点完全对等,不需要额外的元数据节点,避免由其带来的处理瓶颈和扩展限制,使得系统能够支持上千个节点的超大规模。

    IO加速及优化技术

    采用了多级缓存机制及独特的磁盘IO优化算法,改善缓存命中率,将随机IO转换为顺序IO,最大化磁盘的IO特性,提升读写性能。

    支持节点闪断

    由于网络抖动或节点重启引起的节点闪断时,系统不会立即触发重构行为,允许节点短时间内的离线,再基于分布式缓存技术和同步策略保障数据的最新和一致性,避免不必要的重构对存储性能的影响。